close

    一切的開始是從這本雜誌開始的



    這本雜誌是好幾年前,預購牧莎印章送的,其中有兩頁的內容,讓我發現有這種印章-可以作出對稱的效果



 



   上網查Stamp-It Mirror Image 993G這顆章,就是這顆,另一面到底長什麼樣子呢? 很神奇的印章,可以做出鏡子對照的效果,一直想等牧莎能進貨,但使終沒有,所以這顆章就一直放在心裡



直到有一天(好多好多年後955月左右),在芳草屋那看到了這顆章




之後又看到芳草屋的部落格中PO了這張作品



    這作品是怎麼做出來的呢?是用那顆鏡子印章嗎?怎麼可以對得那麼準呢?於是那天透過E-MAIL與芳草屋研究討論了好久,春花姐說問一個高手看看,她什麼都會,很厲害,就是maggie,結果maggie 的回答是「我沒那麼厲害啦~確定不是同一顆印章嗎??」後來春花姐寫信去問設計師,結果這果真是一顆印章,maggie真的很厲害



    答案揭曉了,那四個女生的臉只是一顆印章蓋出來的,沒有用對稱或什麼的技法,但又觸動了我很想要那顆鏡子印章的心


    有一天(96612)芳草屋e-mail告訴我說:記得有個章, 我們研究了半天的鏡子章嗎,我拿到了一個, 遠從德國寄來的, 我看了才了解, 我寄給你玩, 等玩過癮再還我找個向右或向左的章, 利用我寄給你的章, 就可以製造出左右對稱的效果.   


    我說:好好哦,真的有這個章,有什麼不一樣嗎,還是印章上只是一塊橡皮呢,不管啦,如果還可以買到,人家也要啦,想要這章好幾年了,覺得好神奇哦,你還沒試看看嗎?    


    春花姐說:「你看了後, 就覺得一點都不神奇, 只是老外真是厲害, 那麼有創意. 我試了, 真的是可以做成倒影及左右對稱, 我認為不用花錢去買, 我先賣關子, 你拿到後, 就了解了.


    我說:「很好奇你怎麼拿到的,好厲害哦,其實很多人用滾輪就可以做到倒影及左右對稱,但技巧要純熟及印台也有關係呢,這章會很貴嗎」


    春姐說:我在德國ebay買的, 請她寄到德國朋友家, 後來,朋友拿到香港妹妹家, 我妹妹上星期回台灣帶回來的.章不貴, 才買了usd 5.就是大費週章, 若寄回台灣掛號要加18, 不掛號9.5.


    我說:「若有要賣,就賣我吧,好想快快看到,好好奇哦!18是美金嗎?你朋友好多哦,到處都有,真好」春花姐說:是美金啊,運費太貴, 所以才會託人帶回來,  目前沒有要賣, 若要賣, 就會賣你.


    我說:「好等著你賣,還是你有辦法呢?得到這顆章應該也等很長的時間才拿到吧!運費比印章還貴呢」


    春花姐:「上回我們談完沒有多久,我就買到了,但是要等德國朋友去香港,再等妹妹從香港回來,繞了地球一周.」  


    我說:「真的好久,沒想到你真的買了,好像在圓我的夢,讓我看到這顆章呢」


   春花姐說:「我拿到這顆章時, 眼淚快掉下來了,覺得就是一定要一看究竟, 要不然,永遠有一個疑問.要記得一定要用水性印台, 才會有效果.」


   當我收到了這顆印章雖不是Stamp-It Mirror Image 993G,但也是類似的印章,好高興哦!!



 





    其實它就是一個沒有刻圖案的橡皮,它可以做出左右對稱,上下巔倒的效果,雖然現在知道橡皮擦及滾輪可以做出一樣的效果,但這章,畢竟是我盼了多年的鏡子印章 ,雖然不能擁有,但我摸到,也玩到,還是要跟春花姐說一聲,若這顆印章要賣時,一定要賣給我哦!!


 


-----------待續----------


用這印章做出的左右對稱的效果,右邊是用鏡子印章蓋出來的




這是去貝家總公司上課的作品,左邊用滾輪取圖案後蓋印的,練了好久,終於成功,但不是很滿意



這是回家後,重做的作品,左邊是用橡皮擦取圖案再蓋印,比用滾輪取型容易多了,但橡皮擦可能用幾次就要換新的了



這圖的中間那隻狗是用鏡子印章取圖案蓋印的效果,用印章蓋在鏡子印章時,要小心,很容易滑動



這是用鏡子印章做出的倒影效果



本想作成一張卡片的,但上色的部份無法表達倒影的感覺,只好將倒影部份裁掉,就變成了一張ATC卡



這右邊的熊熊是97/11/30用跟芳草屋買的鏡面章,用Versafine印台蓋印練習


感謝春花姐,讓大家擁有這鏡面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單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