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當看到這個的題目時,我不敢馬上報名,怕報了名做不出來怎麼辦呢?所以先翻了幾天的唐詩三百首,再想看看我覺得那些詩詞較有可能做出卡片,先列了出來,最後選了李白的怨情這首詩:『美人卷珠簾,深坐蹙蛾眉。但見淚痕濕,不知心恨誰。,找了一個東洋的仕女當主角,但她是不是也很像中國的古代女子呢


 


這個是第一個版本,捲珠簾怎麼捲啊,想了想就用兩條串起的珠子代表吧,這張卡的白色珠子是我快滿四歲的女兒幫我穿的,真是厲害!蹙蛾眉,那我就在眉間加深一點顏色表皺眉頭,怎麼表現淚痕濕呢,想了想,用了水晶膠點上淚珠,點完才發現眼淚的方向不對



 


這個是重做的第二個版本,修改了淚痕濕,及「怨情」這兩個字加了桃紅色外框,也就是我的完成版



 


這是卡片的背面,先將卡片的作品掃瞄後 用word做了9格表格,將掃瞄圖插入儲存格後調整大小及調成亮一點(讓它有點像浮水印),印出後,再套印一次詩詞的內容


雖離交換截止的時間很早,但我這張也做了很久,因為現在能做卡片的時間斷斷續續,所以我沒有時間可以拖延,完成了,終於鬆了一口氣,希望跟我交換的姐妹們能喜歡


PS:卡片中的串珠是請先生的兩個外甥女幫忙穿的,我女兒也有插花,我請她們剪一段長線,但珠珠只要串一半的長度,這樣我才有空間可以變成一小段一小段的串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單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